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建立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增长机制的建议(第93号)

阅读次数:6946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44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93 

代表姓名

陈富德

联系电话

13856631565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唐田镇沙山村

题目:关于建立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增长机制的建议

内容:近年来,我区十分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对离任村干部以及曾经为当地经济发展作过贡献的农村老农技员、老放映员、老拖拉机手、老兽医、老养路工等农村“五老”人员生活给予补助,让这些人感受到党的温暖。由于物价上涨,补贴标准一直没有提高,农村“五老”人员按每个工龄每月20元补助,离任村干部补助满一届的每月补助30元,相当于每个工龄每月10元补助,仅为“五老”补助标准的一半,补助标准低且购买力在下降,政策效应不够明显。

建议:建立离任村干部补助标准增长机制,同时,离任村干部补助标准与农村“五老”人员补助标准靠齐。

93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