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你调我确”,贵池区法院对八起非诉调解高效司法确认

阅读次数:94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5
[字体:  ]

“有八起纠纷在我们的组织下调解成功了,下一步司法确认该怎么做?”3月18日上午,贵池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人员询问贵池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

当天下午,贵池区法院遂安排诉讼服务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到贵池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上门服务,对调解成功的八起纠纷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审查现场仔细核查每件案件的申请书及调解协议等材料,在发现调解协议内容存在瑕疵或缺少送达地址确认书、银行账户确认书等可补正事项时,当场辅助当事人修改填写。当天下午完成八起纠纷的司法确认审查,确保当事人提交的司法确认材料完整。

“真没有想到法院会根据我们纠纷调解的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并完成司法确认,这让我们以后做调解纠纷工作,更有底气了。司法确认工作高效便捷,我们将积极推荐当事人采纳这种纠纷化解方式”,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专职调解员说到。3月20日,贵池区法院依法完成该八起纠纷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整个流程不足三日。法院司法确认程序的快速介入,打破人民调解协议的效力局限性,依法保障当事人的权利。同时,也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司法效率。

贵池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狠抓诉源治理工作,将矛盾纠纷非诉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推送案件,并全程提供司法保障,充分发挥调解人员的专业性,加强调解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同时也通过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贵池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开展提供精准服务,合力共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区人民法院  陈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