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人民法院:倾心调解化纠纷 护企发展获锦旗

阅读次数:227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2 15:21
[字体:  ]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两起涉案400多万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均以调解方式结案。1月11日上午,案件当事人池州某建筑工程公司、福建某建设发展公司分别将印有“公正护航企业新发展 履职尽责助营商环境”、“倾力调解化纷争 真心为企解忧愁”的锦旗送到贵池区法院,向承办法官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企业发展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112152003.jpg

微信图片_20240112152009.jpg

被告池州某建筑工程公司、福建某建设发展公司因承建工程需钢筋建材,分别与原告池州某建材公司订立《钢材买卖合同》,原告陆续向被告交付钢材。后来双方因货物数量、价格产生争议,原告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保全被告公司的账户。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深入了解案情,考虑到两起案件标的大,如果一判了之,将不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从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企业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积极促成双方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从双方的利益和关切点着手,耐心细致向原、被告进行释法明理。最终,经反复协调沟通,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法院当日解除对被告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两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一面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当事人的感激之情,也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更是贵池区法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立足审判职能为企纾困解难的真实写照。贵池区法院将继续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妥善化解涉企案件纠纷,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以更高品质司法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区人民法院  汪茂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