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百日攻坚】干警不畏冬日寒 执行攻坚暖民心

阅读次数:277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1 10: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执行难问题,近期,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强制腾空房屋,维护胜诉权益

申请人吴某因站前区一处房屋纠纷诉至区法院,区法院判决被申请人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将案涉房屋腾空交付给吴某。期限届满后,某公司拒不配合吴某办理腾空事宜,且非法长期占用该房屋,吴某遂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受理后,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协调,某公司均以法定代表人不在池州为由不予配合,期间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责令履行通知书,并粘贴腾空公告,被执行人仍不履行判决。执行局在经过充分研判后制定腾空方案,组织干警于11月29日对案涉房屋实施了强制腾空,顺利交付给执行申请人吴某,至此吴某的胜诉权益得以真正实现。

清晨突击查控,栉风沐雨追赖

12月15日清晨,执行局干警迎着寒风冷雨,兵分两路对马衙片区、乌沙片区进行了集中查控专项行动。本次集中查控专项行动一方面重点针对疑难案件查人找物,一方面就片区内现有执行案件进行传统查控。本次专项行动共查控被执行人17人,拘传3人,拘留1人,执行完毕案件4件,达成和解协议案件5件,完成传统查控案件10件,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贵池区人民法院将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的理念,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民法院  洪尚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