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法院:畅通“绿色通道” 护航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143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0 10:05
[字体:  ]

为提升涉企诉讼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发展,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将涉企纠纷化解与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紧密结合,开辟“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推动涉企纠纷非诉快速化解,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舒心、暖心、安心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10月份,区法院受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某建筑公司按合同约定完成所有工程的施工任务,并在竣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被告某建设集团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支付工程款的义务,该建筑公司遂将纠纷诉至区法院。在征求双方的调解意愿后,区法院利用“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及时与调解组织沟通,将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推送至贵池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该调解组织迅速受理纠纷,当日指定调解员联系双方企业开展诉前调解。经过调解员多轮耐心、细致的调解后,双方自愿达成了分期付款的一致意见,最终该纠纷在诉前调解阶段历时21天,以双方和解的方式结案。

贵池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能动司法服务职能,利用“涉企纠纷绿色通道”,以速立、速调、速结的一站式服务,为涉纠纷企业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诉累,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区人民法院  陈锦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