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阅读次数:177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1 10:5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11月27日上午,贵池区人民法院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程菲菲等20余名区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一起抢劫、诈骗犯罪案件庭审并开展集中评议。

1701399056060.jpg

旁听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自觉遵守庭审纪律,对庭审过程中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对案件争议焦点的辩论予以高度关注,并跟随庭审节奏,认真观摩庭审流程、法庭用语、礼仪规范、法警值庭等各个环节的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旁听案件进行了集中评议,从庭审驾驭能力、司法礼仪、诉权保障、法庭建设、庭审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701399124468.jpg

梅灏强调,要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类纠纷、环保类公益诉讼案件等,常态化组织区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让更多的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更加具体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作,不断拓宽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渠道。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集中评议工作,强化代表旁听意见建议的反馈和落实,让人大代表监督司法工作见行见效。

(区人民法院  陈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