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普法宣讲进农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

阅读次数:135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3 11:57
[字体:  ]

近日,贵池区人民法院殷汇法庭庭长张俐琴前往殷汇镇灌口村,为该村“法律明白人”授课,深入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张俐琴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民法典中与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为交通事故、赡养、劳务、离婚以及侵权损害赔偿等五个方面,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办事,采用合理合法方式依法维权。宣讲结束后,村民们踊跃咨询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张俐琴耐心地从法律专业角度帮助村民解疑释惑。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理性解决纠纷的能力。贵池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用实际行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区人民法院  王佳慧、张俐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