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按下涉企解纷“加速键”

阅读次数:158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8 16:07
[字体:  ]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乌沙人民法庭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以“零成本”的诉源治理方式,成功化解一起标的额超300万元的涉船企案件,最大限度为当事人降低了时间和金钱上的诉讼成本。

2023823日,三名当事人就与乌沙某船厂之间的合同纠纷诉至乌沙法庭。因案涉标的额高达300余万元,考虑到高昂的诉讼费用,为减轻当事人负担,了解基本案情后,承办法官主动联系原、被告,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通过几日协商,双方达成调解初步意向。831日,乌沙法庭又主动联系乌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联合调解。当日,在乌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双方就退还保证金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随后,向法庭提交了司法确认书。

为更好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近年来,乌沙法庭积极探索新的诉源治理工作方式。此次,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同时发力,以最低成本和最高效率实现案结事了,彰显了乌沙法庭大力化解涉企纠纷,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责任和担当。

(区人民法院  江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