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程爱红:急患者之所急的好医生 24小时“在线”的好代表

阅读次数:803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1
[字体:  ]

自2021年12月首次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程爱红始终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履行医生职责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特长,深入群众收集意见,提交建议,努力做到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55.png

她是同事眼中的好前辈、好战友,是单位领导眼中的好医生、好职工。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上工作22年,在池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岗位上坚守10年,作为一名医生,程爱红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及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十分注重专业知识及国家医疗卫生政策等的学习积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从医至今,她熟练掌握了社区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熟知医疗急救及危重症的转诊处置流程和要求,同时严格做好规培医师的带教指导工作,把好病历、处方质量关,做好技术指导。在医学知识科普方面,她认真开展业务知识讲座活动,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更多的基础健康知识。

近年来,贵池区实施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程爱红多次带领自己的家庭医生团队深入社区、养老院开展就诊服务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心系群众,履行职责”义诊、“慢性病筛查”等系列活动,服务辖区老年人一百二十余人;通过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热情解答群众各种咨询,服务群众约2000余人。

66.png

“程医生对患者十分热情周到,我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慢性基础疾病,程医生经常定期随访,叮嘱我按时服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很重要,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她也一次不落地通知我。”孙长柱是池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居民,自2017年开始与程医生签约以来,在他眼中,程爱红一直是一个热心细心、心系患者、有问必答的优秀医生。

除了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外,程爱红也认真处理好开展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区人代会期间,她认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积极审议发言;闭会期间,参加了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调研贵池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听取街道半年工作汇报,参加代表接待日、社区“报告评议”等活动。

77.png  

医疗健康服务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群众最关切的话题。为了助力我区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健康水平,程爱红提交了“关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建议得到区卫健委的高度重视,通过多方统筹协调,及时为城区的几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编,新招入了多名全科医生,进一步充实了基层医务人员力量。代表接待日,面对居民提出的医疗问题,她总是认真记录,现场做好解答。为方便辖区居民咨询,她把手机号向居民们进行了公开,并从不主动关机,努力成为一名24小时“在线”的基层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给我们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处处为患者着想,坚持为民解忧,增强群众就医的体验感、安全感、幸福感,同时我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将积极建言献策,为贵池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面对即将召开的区两会,程爱红表示,一定会充分履职尽责,不负群众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