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何智勇:履职尽责谋发展 倾心为民展情怀

阅读次数:806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8
[字体:  ]

贵池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棠溪镇党委书记何智勇,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如一、尽职尽责,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棠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3.png

2021年,身为棠溪镇党委书记的何智勇当选为贵池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对他来说,两个岗位更是两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即使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接待群众来访,一张凳子、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俯耳倾听来访者的话语,认真处理问题。

今年下半年,贵池区遭遇较大旱情,棠溪镇部分山区村组饮用水出现短缺,何智勇立即深入防旱抗旱第一线,积极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当时何书记亲自组织带队,和专业人员一起,帮助我们社区打了2口深井,新建1座水塔,铺设了3000多米的自来水管。”棠溪镇棠溪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飞回忆道,抗旱期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何智勇的身影。他来到西山、双河等多地现场查看、寻找水源,针对自来水厂取水点水量严重不足的问题,适时启用曹村备用饮用水点,组织双合村人大代表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稻田引水灌溉,并多方筹集资金,购买了大量的抗旱设备……通过这一系列务实举措,不仅解决了集镇及周边地区近3000人的饮用水问题,更保证了全镇基本生产用水,确保棠溪各地农田粮食减产损失降到了最小。

44.png

“当代表就要把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当代表就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把老百姓的事当成最大的事。”何智勇常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行使好代表权利,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履职期间,何智勇围绕镇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保护等领域积极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并撰写了合理的议案和建议。他先后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新建大货车停车场的建议》,目前该项建议所涉及的项目已开工建设。此外,他还提出了《关于加强西山焦枣宣传力度,增加焦枣产品销售渠道的建议》,并组织举办西山焦枣开园节开拓了西山焦枣销售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棠溪镇镇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22年财税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对于即将召开的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何智勇结合日常调研和群众反映,正在准备疏浚河道方面的建议,以改善镇域内河流状况。

“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何智勇这样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棠溪镇党委书记,我会在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水平的同时,时刻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将老百姓的呼声和要求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去聆听,第一时间去解决。”他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