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张西雨:做一名好老师 当一名好代表

阅读次数:823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0
[字体:  ]

这位正在通过视频给学生们上课的年轻教师张西雨是池州市第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也是贵池区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无论是人民教师,还是人大代表,身份不同却承担同样的责任,在教育事业上她辛勤耕耘,努力成为学生们的引路人,在履职道路上她尽心尽职,成为选民的传声筒。

11.png

因为疫情,池州市二中的线下教学转为线上进行,但身为高二班主任的张西雨忙碌依旧,备课、录课、批改作业、时刻关注学生身体状况,丝毫不敢放松。为了提高孩子们在家学习的效率,除了日常上课,张西雨将线下教学的早读与晚自习也加进线上课程,坚持每天准时进入线上会议室,早上6:30打开摄像头陪伴孩子们晨读,每天晚上7:30到10:00督促孩子们认真写作业,这一做法让她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这样早起晚睡、任劳任怨的教师日常中,张西雨已度过13年。200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怀着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把自己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学生,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她先后荣获安徽省中小学阅读指导视频课一等奖、池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贵池区优秀班主任、贵池区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22.png

在教学之外,张西雨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儿童节前,在得知大路幼儿园绘本教材不足后,作为民建会员的她快速与党派的同志们联系,挑选、采购、捐赠,一气呵成。2022年高考后,她了解到本校一名在福利院生活的学生考上了大学,便主动与区福利院取得联系,并积极在党派内发出倡议和募捐,最终捐赠了两台笔记本电脑给福利院的两位大学生。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见张西雨热心的身影。

作为教师,张西雨把爱和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中,同时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履职以来,她坚持发挥人民教师的职业优势,密切联系身边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倾听他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在深入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参与调研并撰写了省民建课题《关于加强基层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位的建议》《关于规范贵池区小学科学学科教学的建议》等意见建议,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真办理落实。

“作为人大代表,我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今年我希望自己不仅仅局限于本职工作,我会结合实际调研积极准备更多意见建议。”张西雨说,未来,她将在继续立足三尺讲台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将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