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法院开展“凌晨突击”集中执行行动

阅读次数:1147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5 10:06
[字体:  ]

713日凌晨5时,贵池区人民法院开展“凌晨突击”行动,对20名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申请人进行集中强制执行,取得了较好成效。

“精细化”统筹安排。全面摸底排查被执行人线索,专门部署制定执行行动方案,成立5个强制措施实施组,对现场执行、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事项进行明确分工。

“定向化”实施布控。综合考虑未结执行案件性质、被执行人所在地等因素,组建东、西、南、北不同方向执行小组精准布控,集中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凌晨突击行动共强制传唤被执行人20人,实际执结案件17件,执结标的额122万余元。

“常态化”强制执行。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4次,发放执行款2566万余元、拘传52人次、依法采取拘留措施10人,执结涉民生类案件15件。

“全面化”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官网、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执行现场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下步,积极探索网络直播拍卖、抖音现场直播执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时更新执行动态,展现执行法官形象,树立法律权威。

(区人民法院  唐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