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贵池法院在行动

阅读次数:626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8
[字体:  ]

为准确阐释打击养老诈骗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充分展示党和国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2开展街面普法宣传开展街面普法宣传.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工作。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最高院、省高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5月31日下午,该院专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就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

二、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将进社区、街道普法与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相结合,以点带面,扩大宣传效果。5月28日,贵池区人民法院在池州市博物馆广场开展街面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册,接受老年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杏花村法庭自5月下旬开始组织干警对来庭咨询、诉讼的来访人员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三、发挥审判职能,确保打击整治精准到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该院审判部门将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好该院审判职能作用,确保打击整治规范有力、处罚惩治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法院 唐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