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法院发出池州市首份《信用修复证明书》

阅读次数:523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9
[字体:  ]

5月30日,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专程从安庆将一面“知企业冷暖,为企业解难”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对该院以调促和、信用修复、为企纾困的暖企执行工作表达谢意。

1贵池区法院发出池州市首份《信用修复证明书》.jpg

2贵池区法院发出池州市首份《信用修复证明书》.jpg

以调促和,展执法柔情

据悉,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安庆市重点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连续化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化工新材料企业。2020年,因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导致企业资金出现问题,后被起诉至贵池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区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联系该公司,并先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因被执行人公司未开工经营,未能及时履行和解协议。该院依据申请人的申请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今年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专项行动”过程中,该院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于2022年1月24日达成执行和解并约定了履行期限,为企业纾困融资争取了时间。在此期间,该企业积极引入第三方安徽某融资集团公司,双方达成融资合作协议,已于2月份注入首期资金2500万元重启企业生产,并计划于7月份再注入3000万元以解决企业债务问题。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该院改变传统的“一拍了之”执行方式,通过“和解-融资-盘活-经营”的执行模式,既为企业融资争取了时间,也盘活了企业资产,同时也解除了申请人的后顾之忧。

信用修复,暖企业民心

5月19日,该院执行法官再次接到该企业的电话。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称该公司在申报“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的过程中,发现企业征信报告记录显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人员经查询发现,该案经和解后已依据申请人的申请将公司失信信息予以了屏蔽,但企业征信报告中仍显示“失信被执行人”。该院经核实情况后,结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立即为该企业出具了《信用修复证明书》,为该公司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扫除了障碍。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该院积极谋划,主动创新,以“放水养鱼”的执行方式盘活企业资产,帮助企业积极引入第三方融资,开具池州市首份《信用修复证明书》抹除企业“信用污点”,实实在在地助企纾困、为企解忧。

                                      (区人民法院  文/王平  图/唐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