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1期)

阅读次数:1388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4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情况通报

 

第1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2022年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程菲菲、尤兵、郭新泽及委员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昌勤,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勇,区人民法院院长高金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丰林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乌沙镇、牛头山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2年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现代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2021年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2年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

     审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本级政府性投资,2021年项目进展总体顺利,成效较为明显。2022年投资项目方向和重点较为明晰,切合我区实际。

审议指出,当前我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项目建设要素制约较为突出,部分项目征迁工作进展缓慢,少数项目建设未达预期等。截至2021年12月底,调整后的67个新建项目仍有少数项目未全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审议要求,一要切实规范项目管理。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及时修订区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认真落实《政府投资条例》,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的基本程序,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管,切实做好招投标、合同管理和现场签证等工作。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按照时序进度拨付资金。要依法规范政府债务举借,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的规范管理,确保在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二要不断提高项目投资效益。要加强对政府性投资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对提高政府性投资效益促进作用。要实施项目绩效管理,做好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项目投资预算安排有效衔接。三要继续加大项目储备。要紧扣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持续做好项目谋划,高质量培育一批产业链项目、补短板项目。不断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工作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要狠抓“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符合贵池发展的重大项目。四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年度计划目标,细化分解建设任务,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续建的项目要抓进度,对新建的项目要抓开工,对竣工的项目要抓验收,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

二、关于现代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明确产业发展布局,加大资金投入,我区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取得一定成绩。

审议指出,我区现代康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如:融合度不够、基础设施配套不全、要素保障不强、宣传推介不足等。

审议要求,一是要突出规划引领,明确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康养文旅产业“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科学定位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突破路径,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推动康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厚植资源优势,推动康养文旅深度融合。立足现有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把握康养文旅融合关键点,以文化为引领、旅游为主体、康养为支撑,强化优势资源整合和重大项目带动,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以及康养延展作用,补链强链延链,多途径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夯实保障基础,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做好用地、用能、环评、人才等方面服务保障。推进康养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住宿餐饮、购物娱乐、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配套功能,积极构建康养文旅全产业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康养和旅游休闲需求。四要突出品牌特色,强化宣传营销。继续办好杏花村文化旅游节,鼓励各地创办独具地方特色的康养文旅节事活动,借助短视频等平台,将杏花村、平天湖打造成高水平直播和短视频基地,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销,不断提升全区康养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于两个月内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