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25期)

阅读次数:1517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2 14:41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情况通报

 

 

第25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2021年11月1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勇,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叶丰林,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钱尼龙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在审议有关议题时列席会议。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和环境整治“三大行动”,村容村貌显著改善,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审议指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还存在规划引领不充分,区域发展不均衡,长效管护机制不健全,群众参与程度不够高等问题。

审议提出,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细化乡村建设规划,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科学分类指导,实现全域均衡发展;加快补齐突出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群众性宣传引导,增强共建共享意识。

二、关于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全过程监管,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监管能力持续提升,工作较有成效。

审议指出,我区食品安全工作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专业人才缺乏,食品检验检测设备不足,检验检测存在盲区,检测监测体系不健全、监管方式较单一、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明显不足等。                         

审议提出,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专业人才,提高人员素质;加大资金投入,设备投入,创新监管方式和技术手段,要将加快建设区级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提上日程,切实提高检验检测水平;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行业自律建设,促进食安工作难点问题解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关于区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区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依法履行民事检察职能,认真办理民事行政申诉、控告案件,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积极探索民事检察工作新方法,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议指出,我区的民事检察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扩大社会宣传、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办案效率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审议提出,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聚焦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和群众关注的民事诉讼案件,认真开展对法院判决和执行活动的监督,保障民事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推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要积极探索主动监督民事诉讼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扩大对民事诉讼监督的范围,积极拓展案源,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与有关单位及社会团体的联系沟通制度,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要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宣传,做好经常性的普及民事检察知识和典型案件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了解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性质、任务和工作程序,扩大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区检察院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在两个月内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