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里山街道巾帼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抗疫一线展现代表风采

阅读次数:253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6
[字体:  ]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代表就是一个标杆。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的四名女性人大代表当仁不让,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1.png2.png

 勇往直前,“疫”线有我。“不要着急,慢慢来,安康码和行程码都要出示。”贵池区人大代表、里山街道里山村党委副书记杨成静正在卡点登记来往车辆信息,这是半个月以来她第三次轮班了。早晨一到办公室,杨成静立刻联系村民组长询问各组疫情防控情况,随即与街道对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卡点值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杨成静带头取消双休,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村中的党员、村民组长积极响应,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3.png

  全力以赴,履职尽责。3月20日是里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日。早上七点不到,章叶已经在村部挨个给提前安排好的车辆打电话,提醒他们上门接送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村民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随后穿戴上防护服赶往采样点,站在采样台前做一名“大白”。章叶是贵池区人大代表、元四村党委副书记,更是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总管”,每天的工作从安排村干部和志愿者到卡点值班、安排疫情防控物资开始,接着劝返外市返乡人员、联系卫生院人员为返乡者上门核酸检测,再自己上阵一线值班值守。

4.png

 尽我所能,回馈社会。3月11日下午,贵池区里山街道敬老院大门口来了一辆货车,区人大代表、安徽四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唐香梅为敬老院送来了109箱特仑苏纯牛奶、109箱盼盼面包、109桶黑纤麦片等共计12685元的生活物资,慰问在敬老院里生活的老人。“因为考虑到最近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想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送来了这些物资。”站在里山街道敬老院门外,唐香梅微笑着说。

5.png

 敢于担当,不忘初心。身为一名街道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半个月以来,区人大代表刘娟忙的脚不沾地。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站在预检分诊台前,为每一位村民检查“两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填写接种单等,除了中午能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吃饭喝水,刘娟要从早上八点站到下午五点,才算结束一天的工作。在最忙的那段日子,到了下班时间还有村民排队,那就继续加班到晚上。她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贵池区里山街道辖区内巾帼代表时刻谨记责任与使命,为群众解难题,为人民做实事,为打赢这场战“疫”冲锋在前,在一线开出一朵朵巾帼之花。

                                                   (里山街道 江紫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