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22期)

阅读次数:1705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4 14:47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情况通报


 

第22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7月 13日

 

 

2021年6月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和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副区长汪赛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卫东同志列席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区文明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和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区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乡村旅游标准化创建成效显著,文旅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审议指出,我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也还存在一定问题,如交通、用地指标等因素制约了产业发展,一些优质旅游资源还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利用;乡村旅游小型驿站、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还不够配套,旅游环境不够优化,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待提升等。

审议提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抢抓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加强组织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规划、环保等各类瓶颈问题;要加强部门配合,整合各部门资源,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乡村文明等基础工作,推动旅游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加大宣传推介,加强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乡村旅游综合水平,提升我区全域旅游影响力。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在两个月内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