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袁振兴副主任带队视察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189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5 23:17
[字体:  ]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带队视察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6092002.jpg

视察组深入长江沿岸相关企业、入江支流水质监测站、入江支流闸口、长江岸线绿化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和长江禁捕梅龙联合执法基地、视频调度中心实地察看,了解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水质监测情况、长江岸线绿化情况和禁捕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江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02609200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9201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085919.jpg

 

 

袁振兴指出,长江大保护实施5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推动长江保护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奠定了基础。他强调,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为守护长江母亲河提供了强大法律武器,我们要切实用好长江保护法这个法之利器,依法治江、依法护江,严格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抓好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不仅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应当自觉扛起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宣传普及,夯实法律实施基础。要进一步加大长江保护法等生态环保法律的宣传教育力度,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习惯和自觉。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律实施落细落实。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法律实施的领导职责、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及时研究制定符合法律精神、便于操作执行、切实有效管用的相关地方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四是要加强执法监管,切实增强法律实施效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检查、全面监管和重点监管相结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长江沿线超标排污、土壤污染、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法律实施的权威性和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