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程菲菲副主任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203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2 14:28
[字体:  ]

为深入了解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进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菲菲带队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

0.jpg

1.jpg

调研组先后赴安徽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池州远东国际分公司、池州市河小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池州市宇博生态家庭农场、贵池区皖南草鸡合作社、池州市第八中学、贵池区洋浦幼儿园等,实地察看了解餐厨垃圾处置、餐具消毒、食材留样、物料仓储、饲料来源、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建设等情况,切实掌握我区食安工作现状,厘清制约食安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区食安办、区政府办等11家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全区食安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和技术手段,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促进食安工作难点问题解决开展了深度座谈交流。

2.jpg

为学习借鉴外地有益经验,调研组还走访考察了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嘉善县姚庄食安全域化智能监管指挥中心、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听取经验介绍、观看视频演练,详细了解智慧物联网人工智能平台、食安全域化智能监管、智能阳光厨房、农村家宴中心等建设及监管情况就如何加强食安源头防控、拓展“第三方”监测、开展全过程监管、织密食品安全“责任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3.jpg4.jpg

 

5.jpg

程菲菲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方式,用好科技手段,强化部门协作,严格规范管理,把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办  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