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里山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提升代表履职成效

阅读次数:265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0
[字体:  ]

一是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站,搭建履职平台。今年8月,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将每月20日作为代表接待群众日,每次安排三名人大代表进站接待,提前公布接待日时间、地点、代表姓名等有关内容。8月20日,工作站举办了第一次人大代表集中接待活动,共有4名群众向代表反映问题。工作站对每位来访者逐一登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做好记录,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建议进行交办,并将持续跟踪督办。

照片.jpg

二是推选民情民意信息员,密切联系群众。街道从普通村民、村民代表、村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中推选出50名民情民意信息员,协助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访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人大代表工作站或人大代表反映,架起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零距离”沟通服务的桥梁。

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帮民解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对正在解决的民生实事进行督办,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有可行性的解决问题举措,督促实事尽早落实;对于已经解决的事项跟踪问效,切实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成效

(里山街道 江紫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