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梅村镇:人大代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阅读次数:303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5
[字体:  ]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梅村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宣传的角度上下功夫,在动员的深度上挖潜力,在组织的精度上找效率,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全员行动“凝聚力”。“您好,我来核实一下您家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梅村镇人大代表程邦友耐心地向村民询问家庭成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已接种的核实安康码,对未接种的人员进行登记。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底数清、任务明,梅村镇人大代表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摸排,以人口普查数据为依据,开展“敲门服务”,按区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大普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入户排查,全面精准摸清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底数,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加强宣传“提效力”。“大爷,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还请您抽空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您家里人若没时间陪您,我们现在陪您去。”连日来,梅村镇的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走村入户,到处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或在讲解政策,或在答疑解惑,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路上,不厌其烦,一遍遍回答村民的每一个疑问。

截至目前,梅村镇人大代表累计入户动员600余人,电话动员200余人,微信群收发信息700余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做到“人人知、户户晓”。

爱心服务“增活力”。为保障梅村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梅村镇人大代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专车接送,为在卫生院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提供免费矿泉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下乡等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

代表们纷纷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就要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用真诚与热爱,负责与担当为老百姓解决好实际需要。

   (梅村镇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