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涓桥镇:新冠疫苗接种 人大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267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11:53
[字体:  ]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贵池区涓桥镇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当好疫苗接种的先行者、志愿者、宣传者。

池州市四届人大代表、三友村党委书记方鸣,深知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干部率先接种疫苗,为全村疫苗接种树立良好的榜样。村里部分老人因担心接种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不愿意接种疫苗。为解决这一难题,方鸣代表挨家挨户走访,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过往病史,宣传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得到老人们及其家属的信任与认可,他及时调度车辆接送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在确认无禁忌症后安排老人接种疫苗。在方鸣代表的带领下,三友村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位居全镇前列,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疫苗接种工作比追赶超的浓厚氛围,提振了全镇党员干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涓桥镇人大代表、联合村妇联主任汪桂英,8月份以来,每天冒着酷暑往返于联合村与镇卫生院接送老人接种疫苗,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解说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协助医务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做好身份证登记等工作,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有时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也是微笑面对,耐心进行情绪疏导,用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涓桥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惧艰辛,迎难而上,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全面构建免疫屏障贡献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