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放假不放松--贵池检察开展暑期送法活动

阅读次数:819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3
[字体:  ]

718上午,贵池区检察院派出干警作为讲师参加团市委联合市未保协会举办的2021年池州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在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暑期法治课。

检察官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举办校园暴力和防性侵的知识讲座,课堂上,检察官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分析了校园暴力的原因和危害,讲授了如何防范和制止校园暴力;以播放PPT、微视频形式,从认识自己身体部位开始,引导孩子们意识到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哪些接触属于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通过和学生及家长的互动、身体演示,并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已,远离侵害,讲述了性侵害的几点误区以及防护锦囊。通过真实深刻的案例分析、生动活泼的互动环节,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增强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暴力和防性侵的能力。

向孩子们传递“自护锦囊”的同时,检察官还呼吁在场家长们要更加重视性教育和防性侵教育,像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样,和学校、检察机关等部门一道,共同做好孩子们的守护神。最后,孩子们大声朗读了检察官自编的防侵害童谣:校园暴力是炸药,不给恶魔当火苗。不做冷漠旁观者,更勿施暴无悔药。预防性侵有妙招,背心短裤要看牢。懂法守法善用法,健康成长乐逍遥。

 这个暑期,孩子放假我们不放松,贵池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教育,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五检察部  檀亚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