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接访 真诚倾听群众诉求

阅读次数:623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5
[字体:  ]

722,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丰林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来访人吴某某、唐某某反映:殷某某、华某某等人长期从事非法放贷、高利转贷、“套路贷”、寻衅滋事、暴力讨债、诈骗等活动,其二人均是受害人,但案件起诉到检察院,其二人却不是案件被害人,请求贵池区人民检察院查清案件事实,严惩犯罪。

叶丰林认真审阅来访人的信访材料,耐心倾听来访人诉求并详细记录。针对案件事实、法律、政策等方面内容与来访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来访人的疑虑和问题认真详细耐心的释法说理;针对来访人提出的合理诉求,需要进一步审查核实的,表示目前该案尚在办理阶段,检察机关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细致审查案件,依法办案。

通过检察长与来访人一上午面对面的接触交流,来访人满意的说:“没想到今天检察长亲自接待我们,倾听我们的诉求,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诚意和温暖,非常感谢检察机关!”

检察长接访,解的是难题,接的是民心。只有真诚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才能换来群众的理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每周四检察长接待信访群众、领导批阅重要群众来信、领导包案等司法为民制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检察服务。

 (区检察院  方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