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炎炎酷暑下乡去 大山村里送救助

阅读次数:710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6
[字体:  ]

夏日炎炎,贵池区检察院又将一笔司法救助金成功发放了。为了方便偏远山区的申请人,日前,贵池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毛捍东带领综合业务部一行,来到了大山深处的牌楼镇大山村,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

     八十高龄的操某男在家中被精神病人操某华无故用刀砍成重伤,导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寄养在养老院内。操某华是低保户已被强制医疗,他无力承担操某男巨额的医疗费用。而操某男虽有两子却家庭生活困难,向贵池区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经审查,这是一起因案致贫的典型案例,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贵池区检察院决定予以受理,考虑到老人的实际生活困难,贵池区检察院院领导带领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来到老人所在辖区的镇政府和村委会调取案件相关材料。并且由毛捍东副检察长主持在老人寄养的养老院就其司法救助案件召开了一场简易的听证会。

在整合好救助申请材料准备向贵池区政法委提交审核时,办案人员发现2020年度新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出台了,马上对报告重新修改申报,这样可以为申请人多申报六千余元救助金。区政法委认真审核材料后同意予以救助,给予救助金8万余元。这笔钱对于农村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瘫痪在床的操某男一家缓解困难。

车子开过蜿蜒的山间小道,一路颠簸总算是到了大山村。操某男的儿子操某已经在村委会等候贵池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到来。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操某拿到救助金的那一刻,面对贵池区检察院、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憨厚寡言的操某笑着道谢。

此件司法救助案件的成功办理,是贵池区检察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同时也是在积极落实最高检“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内容。

                 (区检察院 陈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