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办实事见行动 专题宣传活动进社区

阅读次数:632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对反电信诈骗、反洗钱、“断卡”行动等工作的了解,提升自我防范能力,2021年6月28日上午,贵池区检察院联合池州市检察院在贵池区江口街道查村社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暨“为民办实事,反电信诈骗、反洗钱、断卡行动”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受到了当地社区组织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在定点宣传的同时,贵池区检察院干警还进入沿街商铺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等内容,特别向广大群众警示“出借、出租个人身份证件或者银行账户”可能带来的后果,呼吁广大群众千万不要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让自己身陷囹圄,悔恨终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反洗钱、“断卡”行动等宣传手册200余册,使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洗钱犯罪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奠定了基础。(第二检察部 包红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