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以担当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贵池区人大代表、梅村镇人大主席潘芳履职事迹

阅读次数:1114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9
[字体:  ]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梅村镇人大主席潘芳始终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常年坚持奋战在一线,把为民服务铭刻在心,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注重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处处为群众着想,全力为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奔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当好代表“贴心管家”。潘芳同志从事人大工作以来始终把密切联系代表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极大激发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积极性。梅村镇有57名镇人大代表、9名区人大代表、3名市人大代表和1名全国人大代表,每一位代表情况他都熟稔于心,十分关注他们工作和履职情况。除了定期组织代表们学习培训之外,他还积极为代表们搭建履职平台,2020年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跟踪督查和执法检查9次,积极引导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文明创建、全域旅游等方面献计献策。今年6月召开的梅村镇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0条,含金量十足。同时,驻镇区人大代表向区人代会提交的5条建议,受区里高度重视。工作之余,他一有闲暇时间就走访选民,特别对于困难家庭、弱势群体更加关注,他注重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为群众利益鼓与呼,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中新村河北组地处龙须河边,河坝因常年洪水冲洗,现倒塌200余米,严重影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群众意见较大。潘芳同志通过代表意见督办,镇政府多方协调列入重点水毁修复工程,目前正在建设,沿河群众非常满意。

战疫战贫“身先士卒”。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气氛。大年初一,潘芳同志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作用,带头上门入户摸排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为网格化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他主动下沉一线,在珍溪村疫情防控卡点,与广大干部群众日夜值守,连续奋战14天,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健康“防护墙”。在3月份的通报表扬上,潘芳同志联系的珍溪村党总支获得全市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本人也被评为区防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企业复产复工阶段,他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成功帮助镇内16家企业或合作社成功复工复产。在疫情常态化稳控阶段,他还组织镇人大代表严格督查各防控薄弱点,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潘芳同志带领全镇职工和广大代表,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开展“四季攻势”,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认真开展排查4次,提出建设性意见19条,助推脱贫攻坚的质量提升。截至2020年底,梅村镇1个贫困村和8个边缘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户1163户3001人全部稳定脱贫。本人被评为区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荣誉称号。

聚焦民生“护航”发展。一年多来,在潘芳同志带领下,镇人大始终把民生事业、全域旅游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协调等优势,助推全镇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去年,在镇人大的监督和帮助下,全镇2个文化活动中心,梅村敬老院改造工程、1个养老服务中心、3个卫生室,3个养老服务站、15.426公里乡村道路安全防工程、5座危桥改造、9个村居“一事一议”工程、400口改厕项目等民生工程顺利建成。特别是在全力服务德上高速征迁工作上,潘芳同志更是长期驻点一线,挨家挨户宣传政策,最终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确保德上高速项目顺利实施。梅村镇地处贵池南部山区,生态禀赋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为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2020年,潘芳同志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未来发展全域旅游,一定要结合梅村特色,打造几个精品活动品牌聚集人气,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在潘芳同志和镇人大的助力下,首届霄坑村茶叶开园节、首届黄田村消费扶贫采摘节和第三届贵池区农民丰收节均成功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梅村对外知名度。

当前,梅村镇正抢抓池祁高速和S221建设机遇,在潘芳同志牵头下,镇人大正积极协助政府创建安徽省特色小镇—梅村茶旅健康小镇,全力推动硒泉水业、神塘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为打造茶旅健康小镇做出人大努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是潘芳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工作中的真实写照。无论何时,他坚持谋划在前、冲锋在前,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以忠诚担当诠释党员初心,用勇于实干践行人大工作使命,展现出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大工作者最亮丽的风采。

(梅村镇  程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