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汪绍琴:在党史学习中推进为民服务

阅读次数:955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3
[字体:  ]

池阳街道古舜社区党委书记汪绍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社区实际和代表职责,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立足岗位,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汪绍琴坚持做表率、勇担当,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加强与街道、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合力破难点、除痛点、疏堵点。精细化开展网格服务。充分征集居民意见,针对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网格服务。在团结小区内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80余个,满足了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增设智能充电桩100多个,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消除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党员电工定期对辖区破损楼道灯进行维修,同时对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解决了无物管小区楼道灯长期不亮的问题,更好的保障居民夜晚出行安全。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组织共建单位、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开展垃圾清扫、楼道清理等行动,为居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理发、缝补、义诊等服务,解决居民“小烦忧”。开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城市会客厅”,为居民提供插花、唱歌、舞蹈等课程,以“小服务”带动“大民生”。

二、凝心聚力,答好群众的“满意卷”。她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的服务原则,真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积极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整治环境解难题。为打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人居环境,积极组织社区组织党员、楼道长、核心志愿者开展各类“净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扮靓美丽家园。志愿服务解需求。坚持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引领,以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抓手,联合楼栋长、网格员、在职党员,结合主题党日、学雷锋月开展惠民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擦亮“党员家访”名牌,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服务更有温度。小区改造换新颜。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她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召开各类协调会、对接会,精心组织、紧密配合、相互补位,高效完成改造项目施工相关工作。通过对小区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建筑物附属设施维修更新、整合优化,合理增设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进一步完善老旧房屋使用功能,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三、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为了使得社意民情能够及时上传下达,汪绍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当好群众的“传声筒”。协商议事汇聚合力。依托社区“邻里议事点”,形成居民自治新合力。她定期召开“邻里议事点”座谈会倾听居民的心声,解决居民的忧虑,制定高质量、高标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入户走访倾听心声。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为契机,她经常深入居民家中,认真听取、收集、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进行梳理和上报,并尽快向群众反馈办理或解决情况。截至目前,收到居民群众提出施划停车线、搭建晾晒点、设置充电桩、违章搭建、老旧小区外墙脱落等意见和建议11余条,通过沟通协调,向有关部门反馈,及时整改落实。已经整治解决巷道环境、晾晒点安装、充电桩设置等重难点问题7个。

下一步,汪绍琴同志将继续认真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池阳街道人大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