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村镇人大代表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梅村发展

阅读次数:380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7 13:58
[字体:  ]


  6月16日上午,贵池区“举旗帜·送理论”党史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梅村镇举行。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吴旭东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霄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伟作宣讲报告。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及全镇区镇人大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旭东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地方发展变化,明确了在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语言朴实、生动精彩、充满感情的宣讲报告。王建伟将党史同霄坑村的发展紧密结合来展开宣讲,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霄坑村百年历史发展的变化和个人成长进步的经历,真挚的感谢党的恩情,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两位同志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 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

  宣讲后,镇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参学单位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聚力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改善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梅村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我们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区人大代表程邦友这样说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梅村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贵池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程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