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赴墩上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177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4
[字体:  ]

2021年4月13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赴墩上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操墩上2.jpg

在墩上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操礼旺认真查看选民接待记录,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和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墩上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代表工作站建成并有序运转,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并首次票选了民生实事项目,试点工作很成功。特别是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是一项创新,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加接地气、顺民意。

操墩上1.jpg

操礼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组织代表积极走出去,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中心任务落地落实。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功能作用,常态化组织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反映群众诉求,抓好转办督办,推动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组织议事会成员积极参加各项视察、调研、检查、评议等监督活动,听取并认真讨论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重点项目等安排以及执行情况的通报,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学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外出考察等方式,组织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以及市场经济、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加强宣传,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培植工作亮点,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