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女子一人分饰多角 诈骗同事50多万被批捕

阅读次数:343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3 13:27
[字体:  ]

 

近日,我院对一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9年11月初,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以给同事被害人江某某介绍男朋友为由,用自己的QQ号添加了江某某,并冒充为介绍对象“张某某”,之后江某某便与“张某某”聊天,逐步在网上发展成类似男女朋友的关系。在之后的聊天过程中,陈某某见江某某如此单纯好骗,便一人分饰多角,编造了“张某某”等8人死亡的理由诈骗江某某,虽然江某某从未见过这些人,但陈某某在现实生活中不断的误导江某某,让其相信确有其事,先后骗取被害人江某某财物共计50余万元。

本案的嫌疑人与被害人为同事关系,被害人基于对同事的信任而一再转钱给嫌疑人,嫌疑人却因为一己贪念,对同事痛下“骗手”,不仅侵害了同事之间的信任,更让自己身陷囹圄。

我院对该类诈骗案件一直“零容忍”,严厉打击,彰显法律权威,同时也警告那些蠢蠢欲动之人,唯有脚踏实地、合法取财才是正道。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袁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