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18期)

阅读次数:1640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3 09:40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情况通报

第18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10月30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盛强,区政府副区长张勇,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列席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水利部门对我区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投资达12.79亿元的工程建设,面对去年5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以及今年严峻的汛情,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科学防控,水利基础设施趋利避害,抗旱排涝作用充分彰显,成效有目共睹,为我区成功防御水旱灾害提供了基础支撑。

审议指出,工作中也还存在: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建设滞后,供水保障能力不足、地表水利用率不高;山区水土流失问题依然存在,水生态修复进程不快;专业人才缺乏,工程管护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薄弱环节。

审议提出,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编制好水利“十四五”规划及水利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注重治管结合,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管护模式,发挥水利基础设施最大效益;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程,尊重民意,保障农村饮用水质量安全;探索建立发改、财政、住建、土地、环保、交通运输等多部门联动综合协调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项目共建。

二、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明确控申检察方向,依法履职,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受理、审查、办理了大量的信访案件,防范化解重大信访风险,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取得良好法律和社会效果。 

审议提出,区检察院还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机制,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完善信件统一登记、流转、办理、跟踪、督办和反馈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水平加强联动协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着力推行公开听证,开展积案清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加强联动协作,进一步增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效,按照控申“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工作,推动行政、纪检监察、司法各部门联动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和区检察院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在两个月内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