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来贵池区开展《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阅读次数:322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0
[字体:  ]

8月11号上午,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带队来贵池区开展《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参加座谈。

8-11.jpg

座谈会上,张瑞中指出,近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就养犬管理提出了许多的代表建议,人民群众对加强养犬管理的呼声也很高。开展犬类管理立法的动议由来已久。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养犬管理立法工作纳入了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拟于年内审议通过《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听取政府各职能部门、城市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以及宠物医院等各方面对养犬管理立法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以良法促进善治,制定符合池州实际的养犬管理条例。

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文本,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生活实际,谈了各自看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立法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对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具有重要作用,立法很有必要。同时还建议,要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和审议工作,合理确定条例的适用范围和调整对象,切实提高法规的精确性和可操作性,为将来的执法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

(区人大办 李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