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程菲菲副主任主持机关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199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1 14:58
[字体:  ]

2020年8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菲菲主持机关集中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副主任袁振兴、黄涛出席会议,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传达了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会议指出,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作为人大干部,不仅要带头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树牢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还要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保证有关国防事务的法律、法规在我区得以贯彻实施。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任重道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最后就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会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人大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