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黄涛副主任带队开展残疾人“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64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9 22:38
[字体:  ]

 

 

8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涛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安徽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09224408.jpg

微信图片_20200809224445.jpg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赴区残联和池州市卓尔服饰有限公司、池州市啟旺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残疾人就业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贯彻实施残疾人“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检查情况,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残疾人“一法一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09223603.jpg

黄涛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宣传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律法规,残疾人权益得到很大保障,残疾人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残疾人事业发展城乡之间不均衡、残疾人就业有关法律法规未得到很好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残疾预防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他强调,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充分发挥行业助残扶残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全面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要严格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 有关残疾人就业规定,加强规划与引导,持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拓渠道、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实现好、维护好残疾人的劳动就业权。要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充分保障残疾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就业、教育等权益和平等参与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要继续强化“预防为主”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全面开展新时期残疾预防行动,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工伤、脑卒中和精神疾病致残高发态势,努力预防和减少残疾的发生。

(社会建设工委  吴兴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