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牛头山镇人大建言“三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阅读次数:343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4
[字体:  ]

 

近日,牛头山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督查,并就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开展结对帮扶。镇村干部要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定期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深入细致地了解掌握留守儿童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强化沟通联系。要不定期与留守儿童家长沟通联系,互通留守儿童信息,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要根据家长的期盼,积极组织留守儿童参与兴趣小组、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各村(居)要全天开放农家书屋,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三是要继续开展关爱活动。镇妇联、镇团委、镇民政办等部门要定期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同时,要组织卫生院每年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一次,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母爱和家庭般的温暖。          (牛头山镇  吴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