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房友国:防汛和扶贫两不误

阅读次数:386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3
[字体:  ]

 

近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区间来水影响,秋浦河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区人大代表、秋江街道莲台村党总支书记房友国按照区级总体部署,迅速响应,组织人员以最短时间在秋浦河莲台村堤段搭建2顶防汛帐篷,并将多渠道筹备的25把铁锹、2000条蛇皮袋、200余根木桩、8把手电筒、1300余米挡浪布和10吨黄砂石子运至责任堤段。为排查隐患,他安排专业打草队,对1209米堤段堤身及堤脚延伸30米处的杂树杂草进行了清除。同时,带领民工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置。

房友国深知强降水造成的灾害给贫困户生活带来困难。他在做好防汛一线工作的同时,还抽出时间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在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汪小套家中,油、米将近吃完,他立即安排人员为其送去10斤菜籽油和50斤大米。 

                                                              (秋江街道  陈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