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程菊:防汛前线巾帼不让须眉

阅读次数:419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3 21:47
[字体:  ]

 

 

受长江水位顶托影响,秋浦河水位不断上涨,持续不下,普丰圩汛情严峻。7月13日一大早,涓桥镇人大代表、三友村党小组长程菊联系上村应急队长,主动请缨前往普丰圩参与抗洪抢险。

1594647928(1).jpg

远远望去普丰圩堤上百余人的抢险队伍中,身着绿衬衣、剪着齐耳短发的程菊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她手扶编织袋配合队友将物料装入袋中,一袋装满她又利索地拿起另一只编织袋继续装袋,在他们的密切合作下,不一会儿功夫就装好了十几袋物料。

雨越下越大,她却顾不上去打伞,雨水、汗水打湿了她的衣背,淋湿了她的面颊,她抬起手臂擦去眼角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继续作业。雨势大了,她才匆匆套上一件雨衣,继续装袋。

“重活我干不了,这样的小事我还是能干的,作为人大代表,现在还不出力为人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程菊头也不抬地说完仍认真干着手里的活。

普丰圩参与抢险的300多人中,唯有程菊一名女性抢险队员,她不仅展现了女性魅力,更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涓桥镇  刘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