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徐长生:全力查隐患除险情

阅读次数:406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4 21:03
[字体:  ]

 

7月2日以来,随着秋浦河水位已超警戒水位,涓桥镇境内谷潭圩、天生圩水位不断上涨,圩内的桂畈村防汛压力持续增大。区人大代表、桂畈村党委书记徐长生认识到: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他带领村“两委”发动驻村镇人大代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网格长全面排查圩堤隐患,并安排人员在每个隐患点进行24小时值守巡查,对圩堤上的杂树杂草进行清除,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处理。74日,值班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谷潭撇洪沟有一处山体滑坡,徐长生立刻赶到现场查看险情,并安排人员、机械入场抢险,经过40余人8小时作业,险情终于排除了。76日下午,徐长生在巡查中发现洪水倒灌进入贫困户王海舟家中,他即刻与众人一起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712日,谷潭湖水位陡然上升,为防止湖水漫堤,徐长生组织了140余人、2台挖机、4部车辆,运来60吨砂石、700方土方,夜以继日在坝埂较低处构筑了350米长、2米宽、1米高的子埂,牢牢把住了防汛主动权。

                                     (涓桥镇  刘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