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阅读次数:163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0 09:04
[字体:  ]

 

 

 

 

2020年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程菲菲、黄涛出席会议,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三个以案研讨会.jpg

会议重温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贵池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0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七名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交流警示教育体会,对照问题查找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克服疫情影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对党绝对忠诚,重要工作及时向组织请示,个人重大事项及时向组织报告。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中有红线、脚下有底线。要涵养高尚情操,强化自我约束,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远离低级趣味,远离“圈子”、防止“围猎”,自觉严明家教、管好家人、树好家风,真正做到小节不小看、私欲不膨胀、家风不忽视。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坚守清正廉洁,带头落实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利用谈心谈话利器,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将警示教育与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真抓实干,改进调查研究,创新代表工作,强化跟踪督办,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