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集中学习会召开

阅读次数:154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2
[字体:  ]

 

2020年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集中学习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副主任袁振兴、程菲菲出席会议,副主任黄涛主持会议,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思想。

黄涛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扎实做好调研、监督等工作,认真督办代表建议,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

黄涛强调,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当前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加强调研和督查,履行人大职责,展现人大担当。

黄涛指出,习近平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大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通过执法调研和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在我区的贯彻实施,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法治贵池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方正在贵池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贯彻讲话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