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区镇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1000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15:34
[字体:  ]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必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一轮挑战。2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专门制定这项法规性决定,为安徽省各级人民政府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提供了法治支撑,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合力提供了法律依据。为此,向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带头学习《决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作出此项决定,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和促进政府及社会各方面依法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是一项防控急需、应势而为的紧急立法,对于运用法治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好《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通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决定》,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带头执行《决定》。决定明确了各类工作主体的防控职责。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建立健全各级防护网络,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实施地毯式滚动摸排,形成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防控体系,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三、要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人大代表处在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能第一时间听到人民群众对疫情防范的声音,为此,人大代表要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宣传和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人民战争中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各级人大代表对于群众意见、建议,可通过QQ邮箱:1710857726773606843进行反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选工委安排专人负责汇集,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

四、要加强对各级防控措施的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对各级政府出台的防控措施依法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法规和《决定》的行为敢于坚决斗争;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进行反映,督促有关方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