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通知

阅读次数:913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15:14
[字体:  ]

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

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决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法律法规,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原则、政府及各部门职责、单位及个人相关法律责任等,就加强人大监督、强化司法保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等作出了规定、提出了要求。为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完成防控疫情的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大力支持政府及有关国家机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推动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全面落实依法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三、要大力支持和推动政府及其部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有效组织复产复工,群策群力完成今年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四、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宣传和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防控措施的落实,在防控疫情人民战争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五、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对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现和指出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以及落实法律法规中的问题,推动健全制度和机制。

全区各级人大干部要按照统一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