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汪绍琴代表“疫”不容辞尽显担当

阅读次数:365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2
[字体:  ]

贵池区人大代表汪绍琴是池阳街道烟柳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斩金截玉,她是奋战“疫”线的锋利宝剑。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汪绍琴迅速组织支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4个封闭小区值守岗亭,严格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快速构筑群防群控、全域防控的防控格局。春节期间加班,最难解决的是工作餐问题。汪绍琴从家中搬来炊具,支起灶台,竭尽所能为大家改善工作待遇。岗亭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时,她多方求助,借来遮阳棚、电火桶为岗亭值班人员改善值班值守工作环境。

mmexport1581645069241.jpg

余音绕梁,她是心系群众的优雅琴声。作为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尽心尽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烟柳园社区里有15名湖北返乡人员,最让她挂牵的也是这些湖北等地返乡隔离人群的情况。她坚持定期走访,并协调池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定期上门检测体温,记录身体状况。一位隔离人员说,“隔离不隔情。汪书记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让我们的年味另有一番滋味”。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尝试,着力构建社区——楼栋长(或核心志愿者)——志愿者队伍(居民互助组织)——全体居民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由“被动防控”变为“主动防控”、由社区“独角戏”变为居民“大合唱”,让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感。

mmexport1581645053019.jpg

傲雪欺霜,她是雷厉风行的“拼命三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必要的休息之外,她将所有时间都“泡”在社区,颈椎病犯了,也坚持到社区加班。烟柳园社区下辖4个小区,其中职高宿舍与红光自建房因历史遗留问题无物业公司管理,而红光自建房无院墙,内里通道更是四通八达,具有极大的封闭难度。汪绍琴同志积极想办法,采取用彩钢瓦对红光自建房进行整体封闭的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她每日穿梭在社区4个卡点之间,来回巡查,社区与岗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她带头值班。她的家人在她的影响下也纷纷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儿子刘宗元,作为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职高宿舍值守岗亭的值守任务。弟弟汪绍来,在社区紧缺防疫物资时,依托自己的人脉关系为社区筹措口罩、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后勤保障资源。

剑胆琴心,兰风梅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汪绍琴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大代表作用,守土尽责,履职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好人民战“疫”贡献应有力量。   (池阳街道  叶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