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梅街镇吴书铭:在疫情防控一线尽显为民情怀

阅读次数:206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2 13:26
[字体:  ]

“今天进出人员、车辆多不多?”“对所有进出人员及车辆有没有做好登记”“晚上气温较低,你们要做好御寒保暖措施。”26日凌晨一点,在刘街社区童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区人大代表、梅街镇人大主席吴书铭详细查问卡点工作情况、叮嘱几句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卡点。

宣传发动.jpg

正月初二,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后,吴书铭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就立即从城区驱车赶往梅街,这一待就没回去过。“说实话,大过年的,也想回家陪家人一起吃个晚饭,但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在一线,让群众看到我们的身影,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说到这里,隐约之中,我们看到了这位七尺男儿眼眶略显湿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他,被安排到了近3000人口规模的桃坡村。尽快摸排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并做好居家隔离,是有效防止疫情滋生扩散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依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村两委一道开始与时间赛跑。“你好,请问你是什么时间,从哪回来的?”“这两天怎么样?没有不舒服吧?不要外出,一旦感觉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一句句询问,一声声问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挨组宣传,逐户摸排,他以最“笨拙”的方式同村两委摸排登记外出返乡人员348人,武汉返乡人员33人。人员底数清、基本情况明后,已显疲惫的他,心里稍许有点谱,但却不敢有丝毫松懈。

慰问督导卡点工作.jpg

内防滋生,外防输入。摸排登记工作初步完成后,一向警觉性较高的他,在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后,凭借往日里进村入组走访选民积累下来的熟悉地形优势,迅速在进村到组主要入口处设立4处“疫情防控劝返点”, 并发动“两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参与值班值守,对本地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人员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织密疫情防控网。起初,有部分群众也不理解,但是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说明利害关系,渐渐的,大家也都理解支持了,甚至有些群众还主动要求值班。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面前,吴书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梅街镇   吴召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