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陈小梅代表“逆行”在基层

阅读次数:205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19:55
[字体: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许多平凡的逆行者勇敢地投入一线工作,这其中就有区人大代表、秋江街道高脊岭社区计生专干陈小梅的身影。 

为阻止疫情蔓延, 125日上午,秋江街道高脊岭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对辖区内34个村民组排查湖北返乡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陈小梅负责包片的6个村民组,外出返乡人员多,情况复杂,她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登记,积极沟通,及时了解人员流动信息,重点关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督促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与居家隔离。同时,她嘱咐大家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回来之后房间通风、勤洗手、多喝开水,也不要走亲戚。为了让社区其他同事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她主动承担疫情卡点控值守工作,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厌其烦地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和车辆,并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mmexport1581402433872.jpg

作为一位妈妈,陈小梅最担心的是家中尚未成年的孩子,但当生活和工作发生冲突时,她只能选择顾大家、舍小家。陈小梅说,从125日开始,她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左右,中午、傍晚回社区吃一份方便面,然后简单休息一下继续走访,晚上还需要对当天走访的数据进行统计、上报,一般十一点半左右才回家。

她告诫所有人都要居家不出门,自己却战斗在防控最前线,在坚守岗位的道路上靓丽前行。她就是最坚定的逆行者!

                                                                                  (秋江街道人大工委  陈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