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刘文专代表积极履职忙防控

阅读次数:231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19:04
[字体:  ]

 

乌沙社区是乌沙集镇所在地,有48个居民组、8748人,范围广、人口多,恰逢年关,又有大量居民返乡过年,人口流动频繁,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极大影响。

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刘文专是乌沙社区的党委书记。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2B2CC90A@13EE1A3F.2453435E.jpg.jpg

他及时对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明确划分每个人的负责区域,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了解到外出返乡人员共848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9户共19人,他第一时间要求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日同卫生室医生上门帮他们测量体温。有人反映家中生活用品及食物不够,他马上和工作人员一道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村民们连连道谢,目前所有人均已安全度过隔离期。

疫情刚开始时,有部分村民的防护意识还不够强,大街上还有不少人没有戴口罩,他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宣传,他每天都会带着一个大喇叭,随时随地进行宣传,又挨家挨户发放“致乌沙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在街上看到没戴口罩的村民,他会马上跑过去劝导。现在乌沙社区的居民们都知道,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目前乌沙社区所有小区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严管人员及车辆进出,乌沙社区在贵茶公路路口设置了卡口,贵茶公路是通往集镇及其他各个村的主干道,一天需要排查来回车辆1200多车次,是其他卡口的好几倍,守住这道防线尤其重要。刘文专对卡口进行了24小时人员排班,但是他还不放心,每天早晨6点起床,在对全社区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他就直接来到卡口值班,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回去,一天工作近17个小时。

自大年二十九到现在,刘文专已连续工作20多天,他明显消瘦了很多,许多党员被他的精神所感动,自发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强的安全防线。(乌沙镇 胡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