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走在抗疫第一线——乌沙镇人大代表陈登中

阅读次数:133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7 15:11
[字体:  ]

为做好抗疫工作,乌沙镇人大代表纷纷走到抗疫第一线。

晏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登中是乌沙镇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每天早上8点,他都会到村路口所设排查岗点开展巡查、向各岗点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随后,便会开上宣传车到每个队宣传,遇到百姓逐个耐心劝说、提醒他们不聚餐,少聚集,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全村有21个村民组跑一圈需要近2个小时,但每天他会都坚持跑两三次,开展健康宣教,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

由于该村内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的一根“弦”,他始终绷的很紧,丝毫不敢有所松懈。每日早晚,他会跟随医务人员一起上门随访测量体温2次,通过观察、询问,动态了解掌握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且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但是他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入党初衷,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到村内居民防护意识大大提高,宣传有了一定效果,他说:“再苦再累也值得”。

除此之外,他还动员全家一起参与到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了解,他的弟弟陈登华、女儿陈敏、侄子陈博伟等一大家子人也已加入到晏塘社区第一支志愿者队伍中,正驻守在001县道(从安庆方向进口处)排查车辆,目前共排查车辆68辆,劝返外地车辆3辆。他的女儿说:“我是一名大四学生,寒假回到家中,这段时间看到父亲正忙碌在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的这种为民服务,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该向我父亲一样,在这关键时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做榜样,为晏塘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沙镇 胡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