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涓桥镇辖区三级人大代表积极抗疫

阅读次数:215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6 14:52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一打响,涓桥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

市人大代表、三友村党委书记方鸣从大年三十开始投身到了防疫战中,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方鸣带领三友村“两委”上门入户,对全村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今天体温多少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里缺点什么?”方鸣上门一一提醒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他亲自上门劝告8户农户延期举办婚礼,协助2户农户从简办丧礼,并及时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毒。方鸣的妻子周金玲是镇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只在大年初二休息了一天,其他每天都奋战在一线,为村民监测体温、对场所进行消毒。

区人大代表、涓桥村村民组长张家来在村民组张贴公告,上门发放一封信,劝导村民戴口罩、少走动、不聚集。同时,他每天骑车在辖区用喇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镇人大代表、普丰村党小组长钱立方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党员劝返监测岗,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监测,劝导人们少出门。在涓桥镇还有很多像这样的人大代表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挥代表作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涓桥镇:刘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